第八百八十七日

日復日  年復年
時間就是這樣一點一點地流走

又是另一個農曆新年
自從沒有了你
這個節日也失色了不少
說實的
這個也不再是個什麼重要的日子了
反之
每到現在這個時間
總是有什麼提醒我你不在了這個事實
這個月來
我常常想起你對我說的那句話
或許
我把它看作了你的一個遺憾
或許
它已成了我人生中的一個夢魘
我知道我不能放下它更不能放下你

最近我愛上了算日子
我計算我們一起了多少時間
究竟確實有多少年多少日多少個農曆新年多少個你我的生日
然後往往是一陣心痛
為什麼我們的時間那麼短你走得那麼快

我忘了大部份你對我說過的話
也忘了你說話的語調你的口音
甚至也差點忘記你是怎樣叫我的名字
但是卻真的不能忘記你帶給我的痛

現在我過著沒有你的生活
而且似乎過得不錯
我沒有特別記掛你
只是有些特別的時候突然很想你

一直以來我假裝傷好了
以為能騙過自己好好生活
原來
根本不行

我發現我不能把那個作文比賽的草稿寫好
因為一下筆我就哭出來了

現在也不能再寫下去了
淚水從沒有停過
我努力尋找寄托卻發現到處都是你的影子

除了想你的頻率外
我不知道時間究竟沖淡了什麼

“我愛你  我想你”
這是我永沒有機會對你說的話

“對不起”
這是我永不能傷癒的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