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r

當一個人長大
除了身體發生變化外
心理思想價值觀都隨著時間的流逝而作出改變
伴隨著的原來還有說謊的技巧提升
 
小時候"講大話"總是輕易的被大人識破詭計
外婆媽媽舅父銳利的眼神對心虛的我坦然不信任
爾後
沒有汲取教訓的我變本加厲
"大話"亦變得越來越大
所謂的"講大話眼都唔眨"恐怕就是在說我這種人
更甚者
有時我還覺得連自己也騙到了
這可是撒謊的最高境界
當然
小時候對於說謊還是存在著罪惡感的
而且我是個高度容易後悔的小朋友
在自省過後總有點良心不安
畢竟這也算是做壞事的一種
 
到了現在
"講講大話"似乎成為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為的或許是自己的方便
為的或許是免卻不必要的麻煩
為的或許是想要別人好過
或許  或許是吧
但全部的也只是給自己找來的冠冕堂皇的藉口罷了
習慣雖已成為自然
但要改也未嘗不可
重點只是
我不認為我想要這樣做
只是現在
對於罪惡感的減弱感到心寒
究竟到了什麼時候
我就真真正正徹頭徹尾的成為一個"講大話當食生菜"的人呢
到時候又可否用可悲來形容如此的一個我呢
3 thoughts on “liar

  1. Suzanne says:

    呢種心虛ge感覺,我反而到大個左先至有.細個果時果種係怕死,冇乜良心不安.大個就掉番轉,心入面有種好對唔住全世界ge感覺.

  2. Nora says:

    我要看情況….如果對方是我討厭的傢伙…我的罪惡感就會莫名減到最低…

  3. LUCIA says:

    我建議你去睇下"lie to me",係講點樣講大話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