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夜晚

失眠一詞原與我扯不上邊
不知為何
在這個學期的期末考期間
我竟開始陷入這個深淵

也不是說真的"眼光光到天光"
只是睡在床上很不舒服
感覺不論何種睡姿也不適合
一晚下來換了上百次姿勢
把棉被蓋過頭也不能好好入睡

前幾天與母親討論此事
她說她長久以來也被這個問題纏繞
但歸根也只是心中有些事情沒有解決

我呢?
為了找出個究竟
利用了睡不著的時間好好地想了一下
我自問任何事也不能給我什麼所謂的壓力
因為我是個得過且過的人
也不會因為考試或什麼重大的事而緊張以致失眠

我給自己找到的原因有二
其一是睡太多
考試期間我有不讓自己熬夜的習慣
每到考試一定早早讓自己上床睡覺
因為通宵溫習真的有夠傷身
其二或許就是母親所說的煩事上心
這個原因的可能性很大
因為當到了夜晚我的精神情緒狀況會很差
會很容易感到悲傷以及喜歡作負面思考
一到晚上所有不開心的往事都會湧現侵佔我的大腦

那我會想什麼?
想的都是今年影響我最深的事
她的離開真的對我打擊甚大
我總會不期然想起我們的最後一次見面最後一次交談
她對我說的那句話
她那溫暖的雙手
特別是在靈堂的情景
重覆又重覆地出現
她的樣子
母親的說話
止不住的眼淚
一切一切都那麼讓我痛心

我不知道該如何發洩
也不是說發洩過後所有都會回復正常
我一次又一次談起這件事
就像這件事剛剛發生
時間沒有過去也沒有沖淡什麼
悲痛仍在腐蝕我的大腦
眼淚還是照樣流下
有時哭著哭著就睡去了
有時卻只能循環地回想痛苦

快要過去半年了
為什麼卻像昨天發生的一樣令人鼻酸

一個人的時候最容易胡思亂想
空閒的時候最適合浮沉於悲傷中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需要如何做才能擺脫
但我真的可以/想要擺脫嗎?

失眠的夜晚會繼續嗎?

逝去的終究會逝去嗎?

2 thoughts on “失眠的夜晚

  1. SAM says:

    april很少會打這樣長的東西..難得難得

  2. april says:

    是嗎….是最近打得比較短而已…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