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感

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
 
正如大家所知道的
就是為何我有這想法的原因
 
每逢到了某些令我敏感的日子
我就想逃避一切
 
好啦
重點其實不是這個
以下才是我想說的
 
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
每天報導死亡的新聞不絕
因病的因意外的因疏忽的
大大小小的總有一兩件
 
生命就像玻璃
經不起衝擊
比起所謂的心靈脆弱
我認為生命更是易碎
再堅強的人都避不過
 
今天不知為何想起病榻
 
條紋衣服循環清潔
發黃的白床單重覆鋪上
點滴生理鹽水
滿是藥物的小車
兇巴巴不溫柔的護士小姐
密封的窗
堅強的人們
一個接著一個
再見啦
 
生命真的很脆弱
對我而言
就算如何好好對待自己
結果也只是那個
不是嗎
2 thoughts on “偶感

  1. Estrela Chiian says:

    所以D人先成日講::"最重要係過程而唔係結果"AR咩"人生不在乎長度、只在乎寬度"之類GE野就係因為生命夠脆弱,,我個心GE韌性先越黎越強

  2. april says:

    唉….但係好多情況都同我講…無論過程如何…結果最重要..係米好矛盾…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