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法

人  很容易因某事而思起某事
一件事與另一件事連接
環環相扣
 
感情的延伸
感覺的漫延
世上沒有一件單獨存在的事
 
但其實我不是想說這個
 
自從婆婆走了以後
我經常性地想起她與我的事
不僅是懷念
原來還有歉意
似乎從未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時刻
可能以前總覺得死亡離她很遠
總自以為是地認為她還能陪我再走過二十年
 
沒有令她過上什麼好日子沒有帶她去過什麼好地方
或許根本沒有盡過作為兒孫的責任
每次發脾氣的是我
每次讓她擔心的還是我
 
過去都無視了家人這兩個字的重要性
如今
"珍惜眼前人"這句話不斷在我腦中迴轉
卻經常有"珍惜倒不如從不擁有"這個想法
別人是失去後明白應該好好把握
而我
可笑地
竟然想要拋開一切
"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是這個意思吧
又能如何呢
 
明明自己是有欲望想要擁有
但時常壓抑著自己的感覺
究竟想要怎樣
摸不清自己的想法?
真的是這樣嗎
或者解讀成逃避會更貼切
 
現在生活還是老樣子
就像以前那般
我寄居在澳門這個地方
她還在那個大家充滿回憶的小鎮
一切如舊
只要不再回那個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