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口 – 回憶其一

初三赤口忌拜年易生口角
 
但正月初三婆婆總會帶著我以及大包小袋的到契太婆家拜年
 
每年我都期盼著初三的到來
因為這天我可以收到為數不少的利是
特別是契太婆的那份
對於一個十歲左右的小孩來說可是很可觀的
 
記得那天的行程大概是
 – 早早起床
 – 等電話
 – 與某門親戚(契太婆的女兒一家)或自己坐車到位於某村的契太婆的家
 – 坐 食 看電視 收利是 閒談
 – 外出食飯(但契太婆會留在家中 因年事已高)
 – 坐車回家
 
但這幾年我都沒有隨婆婆去拜年了
上一次應該是高一或高二吧
想不到會是最後一次
現在
契太婆已經無法下床
只能終日躺在床上要別人照顧
而婆婆也早已成灰
 
初三繼續赤口
但一切都結束了
 
—————————————————————–
 
初二過去
她或許回來又走了
 
初三
我親手把床拆了
把所有東西扔了
房間頓時變大
這麼多年來第一次看見這房間沒有床
空洞加空虛
原來是那麼的令人難受
就像舅舅那樣
其實我也不想再回去了
 
——————————————————–
 
至今我還記得婆婆在醫院跟我說的那一句
 
但是
我卻記不起我們的最後一次見面
究竟我有沒有跟她說再見
我跟她的最後一句又是什麼
怎麼都記不起
 
————————————————–
 
似乎今年的一月走得特別慢
這半個月很累很辛苦
每時每刻都那麼地讓人想哭
3 thoughts on “赤口 – 回憶其一

  1. Sofi says:

    dun be unhapi la\’\’

  2. Nora says:

    我都有聽說初三不能拜年~~~

  3. TVXQ - says:

    最後一句說話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否珍惜跟她說的每一句說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