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真正的快樂

最近看到很多"我不是真正快樂"的宣言
似乎每個人心底都隱藏著不快樂的因子
當然我也不能說我不是
as you know that
我是一個很容易"不快樂"的人
我也知道自己沒有辦法長期處於快樂中
 
有時真的很奇怪
快樂究竟是什麼
 
我表現出很快樂的樣子
別人就會認定我很快樂了嗎
還是說他們根本不會管別人是否"真的"快樂
只要"看見"就可以呢
 
how about me
我不懂什麼真的假的
我只知道"感覺"
我感覺你快樂  你就是快樂的
相反
就算你真的快樂
但我感覺到你不快樂
我仍會認定你不快樂
還會覺得主因是我
 
對於這句"我不是真正的快樂"有很大感觸
想想看
在這十九年來我有多少日子是真正快樂的呢
我可以很自豪地說一句
我的童年很幸福
除了不能與父母同住這個遺憾以外
其他就是快樂的全部
童年過後的時間
快樂的日子真的是快樂的
沒有什麼作假
然後到了中學高中的時期
學會了偽裝
裝作快樂
當然不能說所有都是假的
只是我已經分不清真假
連自己也欺騙過去了
 
有時當下是很快樂
完全沒有意識什麼不快樂什麼假裝
但過後又會想
是真的嗎
自己真的有快樂起來嗎
是出自真心的嗎
很多很多問號走了出來
就像是沒有辦法相信自己一樣
 
或許又是我自己想多了
明明我是真正的快樂
卻把它扭曲硬掰成不是真正的快樂
總愛把事情複雜化
 
我是不是很麻煩
3 thoughts on “我不是真正的快樂

  1. SAM says:

    你想我所想
    我是不是很麻煩too!!!?

  2. Estrela Chiian says:

    快唔快樂都係自己話事ge je~

  3. Sofi says:

    你不嬲係刀係麻煩友泥ka na~~~!!
    豬…開心唔開心就憑自己ke第一感覺米得lor…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