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憾

飯前翻了翻數天前的舊報紙
看到一則挺平常的新聞
 
棄嬰
 
內容大概就是在新橋某處某大廈某梯間發現一棄嬰
真的是一則很普通的新聞
根本不是什麼聞所未聞見所未見驚天動地大新聞
但是
普通得可怕
 
一個剛出生的嬰兒被遺棄在樓梯間
身上有什麼呢
似乎什麼也沒有
 
不敢想像當時他有沒有放聲大哭
不知道當時獨自一個的他有否感到恐懼
 
很難理解為什麼他的媽媽會忍心把他丟在這麼的一個地方
她怎麼可以有勇氣做出這麼的一個決定
 
知道嗎
她拋棄他的原因是因為他的缺憾
 
兔唇
 
就因為這個
她放棄了他
不知道現在的她是怎樣的心情呢
有哭嗎
有像她的孩子一樣放聲大哭嗎
 
—————————————————
 
很久以前
我想過不擁有自己的孩子
原因是害怕他/她會有缺憾
真的很害怕
害怕他/她受到社會的嫌棄
害怕他/她需要面對這麼的一個自己
更害怕的是  我自己
我怕我接受不了孩子的缺憾
我怕我會討厭他/她
我怕一切一切對他/她的傷害
如果有這麼一個可能生出缺憾的孩子
還是不要讓這個可能變可能吧
 
其實大家都會理解這個媽媽所做的吧
可是
需要走到這一步嗎
你們會走到這一步嗎
 
當可能變成事實
比起放棄
我寧願選擇勇敢面對
畢竟孩子是自己的呀
6 thoughts on “缺憾

  1. Nora says:

    面對=解決
    就算不是起碼你已經踏出第一步啦~~

  2. Sarah says:

    我想我能理解吧….
    講好容易做就好難
    coz我而家都努力緊面對身體的缺憾

  3. april says:

    我曾經想過一個問題,,
    究竟是"缺憾"還是"缺陷"呢,,,
    感覺2個是相同的,,,
    但,,,
    又似乎是不一樣的呢,,,

  4. SAM says:

    我都有諗過li個問題
    所以我一直覺得領養好過
    又可以幫到人..
    又可以滿足自己
    給別人和自己一個家
     

  5. Sofi says:

    我覺得當個小孩係你話~
    你就會包容佢ke一切…
    although好行…但that is te fact~!
    就好似面對你愛的人//你刀會包容一樣…

  6. TVXQ - says:

    我也很害怕生小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