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Nobody

作者藉由女主角海倫寫給腹中胎兒的一封封以"Dear Nobody"開頭的信
讓海倫述說她的觀點與感受
未婚懷孕的海倫是個資優生
從小備受栽培
家境良好
即將進入音樂學院就讀
是父母的驕傲
然而在與男友唯一的一次性行為後懷孕
讓她的世界瞬間改變
在嘗試以危險行為流產卻失敗後
海倫意識到生命的力量
決定留下腹中胎兒
並選擇了與克里斯分手
獨自面對父母親的不諒解
 
 
看完這本書後
我有一個問問題的衝動
"如果我懷孕了  你會怎樣?"
 
儘管這事似乎不太可能出現在現今我這個狀況
可是如果真的發生了
我又會怎樣?
 
或許我沒有海倫那麼大的勇氣去接受去放棄去承擔
或許我就是那麼的一個超級大勇氣不顧前不顧後不顧任何人的人
 
生命始終是一個生命
我不會忍心去扼殺他出生的權力
所以用以換取生命的將是我的未來
這樣說好像太誇張了一點
未來只是有一丁點改變而已
可以看作是註定的吧
那麼其實所謂的人生也並沒有改變
仍然一直依著"自己的"路線走
不同的只是不同於別人
 
這樣想感覺好了一點
也比較樂觀了
至於父母那方面
始終會明白吧
 
要對生命負責
也要順從自己的意願行事
因為你是自己最重要的人
真的
不是所謂的自私或什麼
有誰比自己更重要
沒有吧?!
3 thoughts on “Dear Nobody

  1. QUEENIE says:

    所以凡事都係要唸清楚…生命無take two…你輲比佢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要好好咁養育佢…

  2. SAM says:

    如果你有左….
    我要做乾媽….
     

  3. TVXQ - says:

    我未有想過這麼嚴重的問題,
    對於單身的我,
    如果有了,
    並不會是件快樂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