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男孩和我的事

上次被katie點中, 做的那數十條"愛的問題"中,
最後一題是"愛過我的人", 說的是過去式,
說的是人生中某些你必須遇到的人。

說實在, 我真的不知道有誰"曾經"愛過我。
啊, 不是, 是有那麼的一個, 他, 是我的小學同學。
一直不熟的我們談不上什麼深交, 只是常一起玩追逐遊戲。
他轉校後, 有一天突然來電話, 說他喜歡我(夠爆炸吧),
接著幾天還是鍥而不捨地給我打電話。
那時青春期都還沒有開始的我很害怕讓家裡知道(現在會想究竟在怕什麼),
每次電話響起我總是第一個跳起來跑去接,
聽到電話那頭他的聲音還會不禁打冷顫。
怕, 是我那時唯一感覺到的。
忘了最後事情如何結束, 不過, 結束了真的太好了。
那個算是"愛過我的人"吧, 不過小學的他,
究竟對喜歡有著怎樣的定義, 我真的很好奇。
為什麼是我, 而不是班上其他可愛的女生?
或許他只是鬧著玩吧, 畢竟我們根本不熟。
他, 是第一個過去式。

前兩天回到外婆那裡, 回到那個養育我的地方。
閒著沒有到處逛, 特意逛到那個"我愛過的人"的家。
也不知道當時我是否真的"愛過", 可能只是有著強烈好感吧。
我們是所謂的"青梅竹馬", 他的那個"家"似乎還有人住,
不過是不是他我沒有去深究了。
記得以前每每走過他家門, 總會裝作"不經意"地望一下,
心還會沒由來地亂跳一團。如今, 已經沒有那個感覺了,
只是很"平靜"地經過, 再"刻意"看了一下,
沒人, 大門緊閉。
走過他的家突然令我勾起了許多,
我們曾經拖著手午睡, 討論腳指甲脫落的問題(很怪, 對吧),
一起追逐, 放學不回家, 他的生日是88年的8月3號……
記憶這種東西真的很神奇,
以為已經不記得的事卻會在適當時候蹦出來。
不是你遺忘了它, 只是把它遺落在腦海的某個角落,
它在等你, 就在那個地方。
他是我第二個過去式, 算是我第一個喜歡過的人吧。
他的名字、樣子至今仍然清晰地印在我腦中。
不知道他現在怎樣呢?

在他之後, 第三個男孩闖進了我的生活(用"闖進"好像有點誇張)。
他是我鄰居的小孩的二哥(好複雜的關係), 住在對面的那幢房子。
因為他弟弟(正確來說, 應該是堂弟吧)在這邊的關係,他常會跑過來玩。
大哥哥的他比我大一年, 高一個年級, 如無意外他現在已經大二了。
印象中的他好像不太聰明(學業上), 不過人挺好。
自從我回澳後就沒再看見過他了。
對他的感覺很淡很淡, 也談不上什麼喜歡,
只是當時我總愛在人群中找他, 而且非常輕易地找出他的所在。
是有一點好奇吧, 其他什麼的感覺, 忘了,
隨他消失在我生活的同時, 也淹沒在空氣中。

其實關於男孩和我的事還有很多。
像是那個樓下的腼腆男孩和他家中小狗
(他曾經跟我說了一句, "姓王的要跟姓陳的結婚!",
是因為他的媽媽姓陳的關係吧, 真是天真的小孩)。
還有那個和我一起"胡作非為"的高大男孩,
他也是個好人, 因為他害怕跟我"絕交", 對我可是千依百順。

還有很多很多很多……
小時候常和男生一起玩, 是因為喜歡男生的豪爽吧(稱得上"豪爽"嗎),
或者只是青春期未至, 還不懂什麼是男生什麼是女生。
隨便吧。

聽著阿信創作, 品冠主唱的"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我, 想起了"那些男孩和我的事"。
哈, 現在想想也覺得甚是有趣!!

4 thoughts on “那些男孩和我的事

  1. Nora says:

    第二次經過這篇la
    因為…………真的很長…
    不過還是決定看完它……
    結果是……………….不知道可以說甚麼
    ps…我喜歡品冠那首"最好的朋友"…….
    不太記得歌名對不對啦…
    不過ok sad

  2. TVXQ - says:

    幼稚園時我也有過這樣的經驗……………….
    所以我明白你…………….

  3. JOAN says:

    戈首歌…你地都話幾好….
    不過我真係冇咩心機聽落去….
    可能timing 5岩la….

  4. SAM says:

    那些男孩和你的事
    令我想起那些男孩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