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

十九歲的這幾天
感覺整個人老了許多
不再像十七八時那麼肯定
也失去了十五六時的那份天真
長大真的是好事嗎
 
今天在街上遇見許久沒見的舊同學
一年前大家還穿著同樣的校服在課室外聊天
轉眼今天
她已經變得成熟有自信
踏足社會將近一年的她
我不知道她歷練了什麼
學到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
在我看來她是那麼的成功
笑著說著將至的行程
那一瞬間
我感覺她的人生在發光
羨慕
真的有點羨慕
甚至可以說有那麼的一絲妒嫉
難道我可以有任何怨言嗎
不能吧
畢竟她也付出了自己的努力
 
逃避長大的是我自己
活在自己的世界中的也是我自己
如果有那麼的一天
我是否應該學著長大
逃避根本於事無補
5 thoughts on “長.大

  1. Debbie says:

    不要嫌棄十九歲這個年齡, 它可是你進入廿字頭前的最後一年..
    到底碰到了誰令人羡慕不已

  2. Estrela Chiian says:

    um,, 雖然我都逃避ing…but一年一年咁去逃避..不如好好enjoy每一年~過左就返唔返轉回..

  3. TVXQ - says:

    每人都有自己的優點既,
    你有無須羨慕別人的.
     
    我都好想知你到底在羨慕誰?????
    如果那天在街上遇見過你就好啦,hahah

  4. TVXQ - says:

    每人都有自己的優點既,
    你有無須羨慕別人的.
     
    我都好想知你到底在羨慕誰?????
    如果那天在街上遇見過你就好啦,hahah

  5. Cat says:

    現代 的人能在網上表達自己的想法,也令四五十歲的人羡慕不已。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