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懸掛三號風球的今天
為了欺騙母親大人而離開了我那溫暖的家
 
很大風
頭髮亂了
衣服亂了
連思緒也被強風吹亂
呈現打結的狀態
 
買了一盒久違的維他奶
走上一條不熟悉的路
沿著路旁的車子慢慢走
走到鴨涌河
 
原本是想著要在那裡停下來享受一下強風的"溫柔"
但夜晚的公園真的太恐怖了
我一邊走
一邊懷疑會否看到異世界的居民
還有那群吵鬧的黑衣人
我儘量避開他們
只想著不要去惹麻煩
麻煩不要找上我
 
除了呼嘯的風聲外
公園可說是陷於一片寧靜
人雖然不少
但似乎每個人都不願打破這一刻的靜寂
說話也刻意壓低喉嚨
生怕打擾沉睡中的鴨涌河
 
可是唯一美中不足的
卻是為我引路的路燈
我不是要抱怨它什麼
只是
在這安靜的環境下
它發出的光實在太耀眼了
好像故意要打破寂靜一樣
 
天空沒有星
在這個城市根本不是什麼新鮮事
可能看慣了廣州的星空
現在習慣性抬頭
卻沒有看到期望見到的星
有一點失望
可是只能說是意料中事
說真的
澳門的光污染實在太嚴重了
為了經濟也好治安也罷
路燈太多太亮令我們失去了看星的機會
果然繁榮是有代價的
 
今夜風吻過我的頭髮
雖然不溫柔但我卻很享受
今夜星空不再但我還有耀目的路燈陪伴
原諒它破壞夜的寧靜
慶幸今天的我仍能看仍能聽仍然能感受
最重要的
我依然能為自己寫下一篇又一篇的文章
3 thoughts on “2008-04-18

  1. Estrela Chiian says:

    鴨涌河唔係閂7點??HAA,, 有時有D野要一個人先會感受到..BUT…一個人點都會有D危險..真係要自己一個…做下危險評估先….cc自己係咪HANDLE到…唔係每個冒險都值得挑戰..

  2. TVXQ - says:

    有無意外的收獲?

  3. april says:

    佢收11點….
    搵日一齊去enjoy下…
    hah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