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漂遊記

2008-04-12 天陰後有雨
 
今天廣州街上人不多
起碼比去北京路上下九的時候來得少
 
在"烈士陵園"下了地鐵
到了那家店看了一看
店主感覺不好
所以我很快就離開了
 
然後想走一個地鐵站到"農講所"
天曉得這一個站的距離有多遠
我只是一路地走走走
啊  對了
我還見到聖安娜餅店  再熟悉不過了
 
走著走著
一個中年女人拉住我
原來是想我幫忙做一份問卷
因為之前有做過調查員的關係
有點感同身受地答應了
反正她說問卷"不長"
走到很裡面的巷子
上了樓梯
一邊走她一邊問我幾歲
我說快19了
她說上去就說17吧
什麼?!
然後又問我鞋子多少錢(因為問卷內容應該是購買運動產品的調查)
我說400多
她說 說500多吧
下?!
上到一間類似課室的地方
一進去我就有種要參加面試的感覺
然後那個女的又問我住哪裡
我說大學城
她們說問卷沒有這個地方選
所以又幫我"設定"了一個住址
什麼越秀區什麼小什麼花圈什麼的
我連那個地方在哪裡都不知道
超無奈
最重點是
問卷是別人問我回答
不是自己填
感覺好像在玩說謊遊戲
所以當開始的時候
我問了一句"那為什麼你們不自己做"
她們只是笑了笑
最後我知道原因了
因為她們是要錄音的
 
做完了這一部分
以為可以走了
可是原來還有第二部分
這個才厲害
那份問卷起碼有十幾版
"不長"的定義是什麼呀
問卷做了多久我就無奈了多久
問的問題很奇怪而且很長
我想我的答案她們應該超級不滿意
因為我不是回答不知道就是沒有意見
我看她們一定有想打我的衝動
我被困在那課室裡將進半個小時
得到了什麼
一個水瓶
可以拿回去給我妹用
 
這個小插曲過後我又繼續上路
還是不停地走呀走呀走呀
不知怎麼的竟然走到北京路
不是吧?!
路在口邊
很難得地開口問路(生平真的沒有問過多少次)
問的是一個警察叔叔
哎呀
原來我走過頭了
往回走往回走
又走了數個街口
突然聞到了一股既熟悉又討厭的氣味
原來走到了一個市場
看到有一些熟食
想著要不要買點回去給lucia
不過還是算了
我怕拿回去後已經變臭了
 
終於走到那家店
感覺不錯
人也蠻好
可是那個疑是店長的物體好像很想我快點滾蛋
所以沒多久我就走了
又走了一次回頭路
找地鐵站回去
 
原本以為可以很順利很順利地回到學校
不過意外沒有放過我
當我只剩下4個地鐵站加一次轉乘的時候
我要轉的那條地鐵線竟然有故障停駛
不是吧?!
4個站  才4個站而已
只好上去地面找公車了
這個叫做"客村"的地方
我對它一點都不了解
算了  凡事都有第一次
儘管我不想要這個第一次
 
找到車站
準備等那個"大學城3號線"
首先
眼睜睜地看著第一輛走了
因為實在太多人
然後等著等著越來越多人
正常
地鐵都陣亡了
公車就是剩下的選擇了
 
等等等
等到天黑等到下雨
下雨不是問題
只是它越下越大
還打雷閃電
我只想回宿舍洗澡而已
 
等了40分鐘
擠上了一部人滿為患的車
終於可以又開始"踏上歸途"了
這次我沒有埋怨人多
因為只要可以回去我已經很滿足
就算剎車的時候有人撞過來
有人用她那有長長指甲的手抓著我
或有人突然用頭撞我的肩膀和頭
我也沒有怨言
快讓我回去
 
半個多小時的車程結束
我在一個我知道但沒走過的站下了車
一直走一直走
終於終於走到了宿舍
這是我第一次感到"回來真好"
這種熟悉感令我很感動
連爬五層樓梯也不累了
 
如果你問我經過今天以後會不會不敢再到市區閒逛
我會回答你"我會再去的"
因為雖然很辛苦而且會有出人意料的意外
可是我很喜歡這種冒險
走在沒有人認識我  我也不熟悉的街上
有種很好玩的流浪感
而且每走到一個新的地方就會有機會發現新的事物
那不好嗎?
我最愛到處閒逛了
因為我走過一次以後就會記得
下次就能帶你們逛逛  還不會迷路呢
———————————————————————————–
出了客村地鐵站後的街景
等車ing
好擠的車
下雨前
衝上車的人群(擠上去的  先投錢再從後門上)
下雨了  濺起水花和污水玩遊戲
匆匆而過的車子
幸好今天有帶傘
塞車  交警叔叔也出動了
這個是下車後走回宿舍時照的大馬路
其實大學城的馬路真的沒有車
啊  對了
小雨的時候我沒有打開雨傘
太小看雨的威力
我全身都濕了
可能是淋了雨的關係
所以臉又開始癢了
怎麼辦
7 thoughts on “廣州漂遊記

  1. Sarah says:

    我係台灣做過份問卷
    報酬係100蚊seven的代金卷……

  2. Estrela Chiian says:

    @@ 我通常會係學校附近遊蕩….目的…為食飯..=-=!似乎我應該遊去更遠GE地方…
    至於問路….LE樣野我成日做….

  3. JOAN says:

    誰叫你耍帥ar…..always帶遮…話遮你又5比我遮…自己行…..哼……

  4. Nora says:

    好特別耶~~~
    如果是以前精力ok旺盛的我
    會做這種事
    but now~~~maybe not
    大陸的問卷調查員真的是好厲害~~臉皮應該都ok厚吧~~~hahahaha

  5. april says:

    lavender : 當我收到果個樽果陣….我呆左..
                     佢地仲同我講可以揀其他顏色..= ="
    甘 : 問路…..我5中意…li方面好大男人…haha…
    joan : 我發覺擔遮會阻到人….
    nora : 她們跟我說她們還差一份而已…
             但當我做完走人的時候….她們還在物色獵物….

  6. TVXQ - says:

    癢?
    駛唔駛叫個猛男幫你抓一抓.

  7. april says:

    olivi : 我塊面已經爛gala…再畀個猛男抓下…我諗我可以考慮去整容l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