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之夜

  
  香港的夜景很美。這是舉世公認的讚美。各式各樣的
亮麗招牌、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再加上萬家燈火,美得讓人
醉倒,美得讓人不禁拿起手中相機,"咔喳"地拍下這醉人
的一夜。往後,再手拿相片細細回味。
 
  而那一海之隔的澳門呢?這個依偎在香港身旁的小城
沒有因夜景而聞名,因為她根本談不上有什麼夜景。她的
夜,安詳而寧靜。
 
  我家的露台很大,晚上走出去能看見澳門安靜的夜。
沒有炫麗奪目的豪華招牌,沒有刺眼的霓虹燈,就連對面
大廈的各個單位都似乎沒有開燈的習慣。放眼望去,一幢
幢無聲的大廈立在城中,很安靜。吸引人們目光的,就只
剩下那孤守天邊的月亮,靜寂而淒涼。
 
  偶爾晚上外出,到了大概九點多的時候,澳門的街上
就會變得人煙稀少。常跟朋友談起澳門沒有夜生活。對啊,
澳門人都不愛在晚上流連街上,是純樸,是懶惰,還是對
電視連續劇有特別的鍾愛呢?不知道,也沒想過要弄清楚搞
明白。我只知道我很享受澳門這樣的夜。雖然長長的街上
只有我和那一排一直為我引路的路燈,有點孤單,有點冷,
卻很有澳門的感覺。
 
  我愛澳門的夜。她不同於香港的吵鬧和繽紛。她的靜
令我很安心,儘管澳門的夜沒有受到世界的欣賞與好評。
但我深信,只要是居住在這個小城裡的人,都一定能感受
到澳門夜的美麗和魅力。
 
  我愛澳門的夜,那令人舒心自在的寧靜之夜。
 
p.s 其實我發覺澳門已經不是這樣了。這,應該算是我記憶中的澳門之夜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