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大晴天
一早起床為今天作準備

十點出門
萬般不願意地到銀行取款
沒有什麼特別事
就跟平常一樣

十一點三十分
到katie校門口接過身分證影印
為她到威斯汀領薪水
真的沒有什麼特別事
仍然跟平常一樣

十二點十五分
為妹妹叫了外賣
想著還有時間
所以決定親自把飯拿上去
還是沒發生什麼事
很平常很平常

在家中呆坐了十五分鐘
十二點四十
媽媽起床了
她一坐上沙發
一開口
我的世界好像就變得不一樣了

她淡淡地說
眼角悄悄地流下幾滴淚

我沒有看她
淚水慢慢模糊了我的視線
我盯著電視
思想卻早已遠飛

看書
聯想場景人物對話
媽媽的話就像書中密密麻麻的句子
這兩個禮拜發生的事我似乎也親歷其中

一點
話畢
在廁所裡把強忍的淚全吐出來
洗臉後要重新開始
要做的事情始終要做

跟媽媽說了一聲今天不回來晚飯
就跟平常一樣出門了
真的真的跟平常一樣

其實考慮了很久要不要打電話給你們
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哭
情緒我還不能控制自如

在電梯裡已經按下那八個熟得不能再熟的號碼
按下撥出鍵的動作變得沉重
當你接電話的那一瞬間
我已經泣不成聲了

街上的人都看著我這個拿著電話只懂哭的怪人
淚腺工作得很好
眼淚不斷地往下掉
手裡拿的紙巾早已濕透

掛電話的時候淚水還沒有完全收起
還是引來了路人的側目
上車
在擁擠的人群中發呆
我壓抑大腦思考
因為我知道我還是會哭

一點三十
坐上westin的車
看著外面跑得飛快的車
沒有什麼特別
跟平常一樣
一樣得可笑

真的沒想到你會上車
就像我沒想到事情會發生一樣

你摸著我的頭叫我別哭
其實已經很足夠了
我現在需要的
就是這個小小的動作

兩點到三點
想不到在那裡待了將近一個小時
你問我心情有平復嗎
有吧
或許沒有
只是再也沒有力氣多流一滴眼淚
淚水早已灼傷我的雙眼
我還笑著跟你說我眼睛變小了
就跟平常一樣
你回我一句一向都小

發自內心的嗎
還是只是哭的另一種形式

四點
你要上課了
換成nora陪著我
你們好像輪流值班的護士
我是一個需要陪伴的病人嗎
謝謝你們陪著我

六點
放學了
好像很趕又好像不太趕地坐上了巴士
那件事被我拋在腦後了嗎
善忘令我不太記得媽媽說的內容了
可那份痛深深地扎在我的心裡
偶爾刺我一下
還是那句
我已經不能哭了
又或者說
我不想自己再哭了

八點到十一點
坐在文化中心的座位上
那三個小時
是真的
我忘了那件事
那時的笑那時的一波波心靈震撼
全都是真的

事情究竟是忘了好還是不忘才好
天曉得
就讓身體自己決定吧
反正身體早已不是我的
甚至連思想都在漸漸萎縮
很小很小

凌晨一點
回到家
寂寞又在我身邊漫延
黑黑的家
好像只剩我一個
很冷
有誰能給我一絲溫暖

兩點
在被窩裡的我在想事情
沒有什麼特別
就跟平常一樣

3 thoughts on “2008-03-07

  1. TVXQ - says:

    每人在每段時期都總會有煩惱,
    每人都要去學會面對,
    勇氣是解決的方法.
     
    面對所有解不開的問題時,
    望望無邊無際的天空,
    想想支持你的朋友.
    想哭就哭,
    哭完又努力面對就可!!

  2. Sarah says:

    雖然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但你也可以告訴我喔
    親愛的要加油加油
    也許我不會安慰
    但我也會是個好好的聆聽者
    24hours隨時都有人聽你講野架

  3. Marco says:

    你 還好嗎
    對不起 我不知道 發生了那麼多
    係咪覺得好涷ar
    我明白 我理解 
    但我知道我能做到的卻很少
    希望 大家ge關心可以帶俾你温暖
    也衷心希望 你可以快d 開心番la
    垃圾桶留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