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

每天早上一盒熱騰騰的牛奶
我喝的是營養 蛋白質和媽媽滿滿的愛
 
記得小時候冬天的每個早晨
我都會看到媽媽站在廚房裡專心地凝視鍋裡慢慢沸騰的牛奶
上學出門口時
我手裡總會拿著一盒暖暖的牛奶
這個早上一牛奶的習慣
一直維持到冬天結束我妹出生
 
這也許是我喜歡喝牛奶的原因
我喝著不變的營養和那段令我感動的往事
 
食物能勾起人對過去的感覺
正如別人所說的"睹物思人"
只是那件"物"換成了"食物"
思的可以是事當然也可以是人
 
把食物吃下肚子
把回憶塞進心靈最深處
到了那個時候
你吃的不再是食物的味道
而是它給你的那份感覺
 
牛奶對我而言是我對童年的眷戀
我懷念那段被寵的時光
那段我獨佔父母的日子
One thought on “牛奶

  1. Marco says:

    我的那個"food" 是"ice-cre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