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牽大手

小時候我愛牽著媽媽的手
過馬路很安全
逛街不會走失
冬天可以取暖
我牽著她的手走過無數的地方
大街小巷  上山下水
 
轉眼間我已經開始不自覺地放開她的手
可能因為我會自己過馬路了
可能我不再常常跟她逛街了
可能冬天她的手比我還要冷
或者我該說我已經不需要她的手了
 
反過來的
現在媽媽會主動拉著我的手
緊緊地拉著
是怕我走失
還是潛意識認為我會離開她
所以牢牢抓著不放開
 
終有一天
離開是必然的
在此之前我又是否可以鼓起勇氣再牽媽媽的手一次呢
 
—————————————-
 
想起以前和媽媽一起的往事
雖然很模糊
卻很溫暖
想像過去的時光確實能令人開心
可是開心過後又溢出了寂寞
卻無法再用開心來驅趕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