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日三省

我知道失落感是從何而來的

從小成績就處於中上游
自負的思想伴隨我成長
一天一天地增加
沒有真正地嚐試到失敗
沒有認真地對待任何事
得過且過
很容易就過了
從來沒有擔心成績如何未來如何
我就是少了一份向前衝的幹勁
我以為只要這樣就足夠了

可事實告訴我
正因為缺少毅力和鬥志
令我在這裡摔倒後不懂得如何爬起
現在的我只是在匍匐向前
或者我根本沒有向前

有沒有試著去反省為什麼
究竟是慣性令我這樣
還是惰性令我這樣
每到這些時候我總會想
難道我一點也不重視學業
我知道
是因為我沒有從學業上得到我想要的成就感
僅此而已

我放棄了
放棄了向前衝的機會
放棄了擺脫過去的包袱

現在的我還背著過去的自負
可是已經自負不起了
依然故我
究竟是讚美還是嘲諷

連我也忍不住想要踢自己一腳了
你是笨蛋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