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vs讀

書是讀的還是看的
 
我習慣說看書
但那好像只是意味著我略略地把書看一遍
卻沒有什麼對內容的深入理解
看就只是用眼睛看完而已
 
有人喜歡說去讀一下某本書
這個"讀"字讓我很佩服這個人
他讀 那就是說他不僅用眼看
他用的還有心
讀完以後還會想
好厲害呀
 
我是一個看書的人
或者偶爾會讀一下
但我好像不能想太多
或者是因為我比較享受幻想書的內容
而不是研究什麼深入的中心思想
One thought on “看vs讀

  1. haha says:

    讀書有種令人覺得苦悶的感覺...
    看書心態輕鬆很多
    其實 我覺得看書才是真的進了腦
    讀..這個字..就要看你怎樣讀 抱著什麼態度讀? 是死讀,還是想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