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三)

除了爺爺和奶奶
還有一個人
到現在我都沒有弄清楚她是誰叫什麼名字
究竟是其中一個親戚
還是我奶奶的傭人
可現在
她的身分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我還很清晰地記得她
 
第一個記憶
我從二樓下去的時候不小心看見這個婆婆在換衣服
我不是故意的
況且我只是小孩子嘛
第二個記憶
現在想起她時我都會聯想到冰棒
我猜可能是她常買冰棒給我吃的緣故吧
 
她是最遲離開這間祖屋的人
在她之後
我們一家曾經搬進去住了一年
那時我妹剛出生
我們搬出之後
屋子空置了良久
為了合乎經濟效益
房子一度外租
可是卻不能長久
可能是因為神壇上爺爺奶奶的照片吧
 
屋子很老了
廳中的小鐘沒有人為它上鏈
我看已經停止運作很久了吧
現在只剩它孤獨地守著我們的房子
不對
還有滿室的塵埃和樑上的蝙蝠一家
One thought on “老家(三)

  1. JOAN says:

    都曾有過這樣的人出現….
    不過她是我婆婆的親戚….也就是我的親戚….
    她陪伴我和我弟生活了一個暑假….
    我記得她教會了我弄"x子"….
    在海皮玩耍….
    ha~~一個月而已….記憶卻深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