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毫子的故事

小的時候

鄉下已經有這樣的制度

沒有零錢就用糖果或口香糖代替

那時候我不懂

收到糖果時還很高興地炫耀

現在想起來

我也猜不透為什麼(可能以為自己賺了吧)

每當收到糖果零錢

爸媽總會很固執地要求退回

或許他們都不愛糖果吧

我記得爸爸說過

用糖果當零錢

那我們下次拿糖果當錢用吧

那時我聽了

不禁笑了出來

現在想一想

對呀

為什麼不可以呢

你把糖果當錢

那我們也可以呀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不過

我無所謂啦

反正只是一兩毫而已

這是回去外婆那裡收到的三毫零錢

收到時

我呆了一下

才想起

好久沒收到過糖果零錢了

5 thoughts on “三毫子的故事

  1. Estrela Chiian says:

    @@…綠箭換左包裝?

  2. Queenie says:

     有糖食巳經好好啦  哈哈……

  3. april says:

    RE:小甘甘
    li個係獨立包裝ar….
    RE:Queenie
    我5係好鐘意可樂糖同綠箭….

  4. Sofi says:

    刀好ah..
    swe swe ah ma

  5. april says:

    RE:太太
    你知我5太中意甜g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