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

路上看見彩虹傘。下雨時撐著,就能提早看見彩虹。
 
至今為止,我曾經看見過兩次彩虹。
 
第一次在小學。那時因為頑皮而被罰掃操場。
在那個雨後的下午,陽光透過高大的鳳凰樹射在我身上,很熱,很耀眼。
就在我抬頭偷看樹上鮮紅的鳳凰花時,我發現有一截奇怪的東西藏在樹枝背後。
"啊,是彩虹!"
看見那之前只在電視上看過的彩虹後不禁大叫,吸引了同在掃地中的同道之人。
然後一大群孩子撐著掃把仰望藍天,口中發出"嘩"的長響。構成了一幅異常好笑的壯觀畫面。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彩虹。
儘管只有那三分之一截,而且顏色淺得不能辨識出七色。
可是,第一次永遠是最美好的,也是最銘心的。
 
"彩虹是圓形的,另一半在天堂"
 
雖然我不相信世界上有天堂的存在,可是,我深信彩虹是圓形的。
因為……
One thought on “彩虹

  1. W says:

    因為咩ar??

Leave a Reply

